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随县检察院获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军健)近日,随州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2021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随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2021年度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
  近年来,随县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检察责任,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努力为随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一年来,随县检察院坚持以司 法办案为中心,严厉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行为,依法批捕侵犯市场主体人身财产权利、妨害公平竞争的违法犯罪28人、起诉26人。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审慎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依法对涉案企业“四类人员”不批捕11人,不起诉38人,依法变更强制措施3人。建立与工商联等单位常态化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4次邀请企业家代表36名走进检察机关畅谈意见建议。落实院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主动问需问计,聚焦企业难点堵点痛点,精准发力,靶向攻坚。重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依法办理涉市场主体虚假诉讼监督案件2件。依法、规范、有序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办理企业合规相关案件18件,涉及企业26家,企业相关责任人员40人。
  下一步,随县检察院将站在服务保障随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政治高度,继续弘扬“店小二”服务精神,主动履职作为,着力破解影响全县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随县实现“争创中部百强县”总目标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