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我市推进《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贯彻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8月18日,我市召开《条例》学习贯彻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条例》全面有效贯彻,以法律力量提升文明程度、增强市域治理、塑造城市气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诗兵主持推进会。
  张卫提出,《条例》将文明入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探索实践,为我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要深刻认识《条例》的法治功能、治理功能、现实功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当前我市创文创卫正处于关键攻坚期。张卫提出,要借力《条例》的贯彻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灶”,坚持实干导向深挖“病根”,注重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品质,注重党建引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注重以宣传教育引导提升市民整体素质,从细节入手,更精准发力,推动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意识,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县区为战、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要求,压紧压实各自责任,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动真碰硬督查考核,齐心协力打好创文创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