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8日
我市加快农机智能化应用步伐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孙友汉)调度员坐在办公室指挥农机作业,农机作业轨迹、作业面积、作业场景一一呈现在大屏幕,调度员一目了然,不再需要人力到现场测量和调度。
  这幅场景出现在随县万福农骏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而这得益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农业生产中推广应用。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局以实施国家基于北斗的精准农业应用项目为契机,扩大我市北斗农用范围和规模,打造北斗农用场景、培育北斗农用市场。
  据农机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安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1800余台、无人机126台,农机专业合作社、农业合作组织绝大部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等自走式农机装备上加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高了耕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秸秆还田等机械作业检测能力。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农业生产中推广应用,加快了我市农机智能化应用的步伐,为农业绿色发展插上翅膀,促进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