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安丽就应对自然灾害工作强调
抓实抓细抓具体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李姝铮报道:7月21日,我市召开应对自然灾害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应对自然灾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市委书记陈安丽强调,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将各项有关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委副书记郭永红主持。市领导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刘宏业、李国寿,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各县市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委、民政局、水利局、国土局、城管综合执法局、水文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国寿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陈安丽说,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先后经历了两轮强降雨过程,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先后对我市作出了两次重要批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要认识到应对自然灾害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底线工程,来不得半点疏忽与闪失,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底线,坚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到应对自然灾害工作的全过程。要把工作措施做得细之又细。各级党政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在一线靠前指挥,特别是橙色预警等重要天气预警发布后、重大险情灾情发生后,必须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要以防为主,做好隐患排查、预案编制、应急保障;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特别是要对城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人群和区域做好应急预案;要发动群众,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探索建立群众互助等防灾避灾工作机制。要把责任链条压得实而又实。要清晰明责,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应对自然灾害的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一个管用的、严丝合缝的“责任链条”,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盲区、责任漏洞和责任死角;要严格督责,市“两办”、市防办要加大应对自然灾害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加大对汛期党政主职属地值守、一线靠前指挥、隐患排查等情况的督查力度;要严肃问责,对因失职渎职而发生的各类责任事故,坚决一案双查,形成有力震慑。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抓实抓细抓具体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