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二孩”时代来临预防出生缺陷要引起重视
  

通讯员 江广春
  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结构、功能或代谢异常。有些异常出生时即能发现,有些则在出生后一段时间甚至数年后才逐步显现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之一,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为5.6%,以我国年出生人口数为1600万估算,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总数约90万例。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出生人口总数多,所以,每年新增的出生缺陷总数较多。
  出生缺陷不但严重危害儿童生存和生活质量,影响家庭幸福和谐,而且还造成巨大的社会经济负担和潜在寿命损失。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待孕人数明显增多,随之而来的是高龄孕产妇(大于35岁)人数也会有明显的增加,发生妊娠并发症的风险增加,这些都使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增加,所以,更应重视预防出生缺陷。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认为,已经生育过的女性若再生育,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会降低。其实不然,经产妇(曾经生过孩子的产妇)生产中,发生重症或死亡等不良后果的比例要高于初产妇(第一次生孩子的产妇)。因此,准备怀“二宝”的夫妇,应更加重视孕前、孕期保健工作,尽量有计划地怀孕,并对优孕进行必要的前期准备,要在孕期做好产前的筛查工作。新生儿出生后及时接受新生儿疾病筛查。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二孩”时代来临预防出生缺陷要引起重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健康随州】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