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十月起我市进入“刷脸办税”时代

  本报讯 通讯员耿现超报道:10月1日起,随州市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时仅需刷一下身份证、看一眼镜头,便可完成实名认证,标志着全市纳税人正式进入“刷脸办税”时代。
  自今年5月以来,市国税系统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办税服务厅、邮政网点、QQ群等渠道积极开展实名办税工作宣传;逐步升级改造叫号系统和自助办税设备,优化实名办税硬件环境;通过电话短信广泛告知、纳税人学堂集中培训,帮助纳税人掌握实名采集认证的有关事项和操作流程;采取办税大厅现场采集、支付宝或移动办税平台网上采集、主动上门采集等多种方式提高实名认证信息采集率。数据显示,目前市国税辖区内已有9725户企业纳税人、4965户个体户纳税人完成了实名认证,通过一次性采集相关身份信息,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可不再重复提交证明资料,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减少了征纳双方资料传输环节,有效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十月起我市进入“刷脸办税”时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