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群众少跑“马路”
我市单位社保费数据联网平台启用

  本报讯 通讯员熊健、包晓林、黄练报道:10月9日,随州市建安施工图审查咨询服务部工作人员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缴费事宜,地税干部通过单位社保费数据联网平台成功提取了该单位社保费核定数据,辅导其缴纳了4.84万元社保费,标志着我市单位社保费数据联网平台正式运行。
  企事业单位社保费由人社部门核定、地税部门征收。此前,由于人社、地税两个部门间没有联网,数据录入、信息传递和对账工作都需要手工完成,工作量大、耗费时间长、信息滞后。为方便缴费人,市地税局与人社部门积极协调,稳步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广应用单位社保费数据交换平台,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群众少跑“马路”。该平台与TIPS(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并行,与金税三期对接,实现了地税部门直接从交换平台提取核定信息,人社部门直接读取地税入库信息,社会保险登记、申报核定、征缴等相关业务网上办理和相关征收数据的及时传递,达到了减少流转环节、规范业务流程、节约成本的目的。
  单位社保费数据联网平台上线后,市地税局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引导缴费人应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缴费,同时有效利用联网平台的优势,与人社部门抓好信息比对工作,不断提高社保费征缴效率,方便缴费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单位社保费数据联网平台启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