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全面实施“123”成长计划
人行随州中支打造“四位一体”青年工作新格局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郝世璟报道:面向青年,走进青年,融入青年。近年来,人行随州市中心支行从打基础、管长远入手,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全面实施“123”成长计划,倾力打造以“党委领导”为引领,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两翼”,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的“四位一体”青年工作新格局。
  突出一个中心,党建引领“不动摇”。该行始终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委周围。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广大青年撰写“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组织青年到红色教育基地、党校开展党史党情、行史行情教育,增强青年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党建带团建”的整体思路,从组织机构建设、职责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考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规范化要求。对青年工作进行量化管理,全程跟踪记录青年在德、能、勤、绩、健等方面的表现,引导青年员工严以修身、干事创业。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作用,拓宽党组织与青年沟通联系的渠道,切实拉近中支党委与广大青年的距离,不断增强党委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委的向心力。
  夯实两个基础,构筑成长“快车道”。该行按照“用线上资源,抓线下管理”的思路,定期邀请行领导、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为青年干部职工上党课、讲业务,提升青年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推行“严师高徒”制,为新入行青年选取一名行级领导担任导师,引领青年快速成长;利用总行网络学院开展培训,通过“青年讲堂”等形式,邀请精通业务的青年干部走上讲台,以讲促学、讲学互动;根据青年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健康需求,组建羽毛球、气排球和桥牌兴趣小组,开办青年合唱队、青年乐队培训班,经常性地开展登山、篮球赛、摄影采风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
  创新三个平台,搭建青春“大舞台”。精心改造职工图书馆并开辟了“共享书柜”,在工会经费中列支一部分经费购买职工爱看、切合履职的图书千余册;针对青年思维活跃、爱好广泛的特点,搭建多维度“竞技舞台”,组织“最美家乡”征文竞赛,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的文字综合水平,举办“岗位建功、青春出彩”演讲比赛和“最美金融人、喜迎十九大”先进风采展及颁奖晚会,使“示范群体”的典型性和先进性进一步显现;引导青年积极投身环保志愿行动、扶贫帮困、金融知识宣传、岗位学雷锋、义务献血等活动,青年职工的思想在传递爱心、倡导文明中得到教育。
  通过全面实施“123”成长计划,该行90%以上的青年员工在科室中发挥骨干作用,17名青年员工在科室综合岗工作,11名80后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14名青年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6名青年被评为分行“优秀团员”“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20余名青年被评为中支“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同时,2个科室分别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和总行级“青年文明号”,4个科室获得分行级“青年文明号”荣誉。中支团委荣获分行“五四红旗团委”,“梦想ING青春无边际”活动被总行评为“我与央行共奋进”精品活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人行随州中支打造“四位一体”青年工作新格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