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实体经济
随州农商行服务实体经济获肯定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张杰报道:日前,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9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在《随州农商行服务实体经济专报》上签批:“市农商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很有成效。请市金融办总结推广。”这是近期随州农商行继精准扶贫工作被市委、市政府领导连续3次批示表扬后,再次以服务实体经济的突出作为受到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随州农商行始终坚持省联社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精神,高举“三大银行”建设旗帜,紧紧围绕“稳发展、调结构、提质效、防风险、增动力”的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及精准度,加快金融服务模式与产品的创新。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该行在信贷投放方面,一方面在“量”上下功夫,积极向上争取更多信贷资源,加大传统信贷业务的投放力度;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始终坚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优先发展和优先扶持的原则,从企业发展初期进行跟进,随着客户市场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张,逐步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逐步培养稳定优质的基本客户群;在产品创新方面,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探索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了对非传统业务新产品的推广力度,逐步转变经营模式,积极调整产品结构。
  截至9月底,该行信贷业务同比大幅增长,市场贡献占据绝对主力,贷款余额达到179.1亿元,比年初净增21.7亿元,增幅13.79%,贡献了全市10家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近六成的份额;通过消化转贴现业务12.8亿元,实现脱虚向实,同额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输血”,今年1-9月实际净投34.5亿元,自身与去年同期相比多投11亿元,增长近五成。
  该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今年1-9月缴纳各项税费2.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3亿元,增幅达到68%。与此同时,向实体经济源源不断的信贷投入有力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促进企业税源增长3亿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农商行服务实体经济获肯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