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农发行随州分行全力以赴支持秋粮收购

  本报讯 通讯员朱良德报道:9月29日,我市秋粮最低收购价预案正式启动,农发行随州市分行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切实做到金融政策宣传、收购资金供应、封闭运行管理、员工队伍保障和各方责任明确“五个到位”,全力以赴支持秋粮收购。
  提前介入,打好工作主动仗。在秋粮收购开秤前,该行组织人员,深入粮食企业和种植农户调查分析,掌握秋粮生产情况、市场供求、价格走势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前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并及时向市政府专题汇报和召开银企座谈会以及通过新闻媒体等形式宣传国家今年秋粮收购政策和农发行贷款投放条件,会同粮食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布收购企业及网点、质量标准、收购价格、监督电话等信息,方便农民卖粮。同时,迅速召开信贷专题工作会和贷审会,部署秋季粮食收购信贷工作,提前做好资金计划安排,确保粮上市,钱到位。
  加强协调,唱好秋收“同心曲”。会同市、县、区粮食局、中储粮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统一部署预案启动工作。明确了贷款企业与委托收购企业、指定企业与其他企业、主体企业与责任部门、收购价格与质量标准;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的联系和沟通,及时搞好资金调度,确保收购资金不断档;建立了政府、粮食主管部门和企业参加的联系会制度,及时通报收购进度,收购质量及资金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强化监管,筑牢风险“防火墙”。在加强风险管理方面,该行积极配合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企业做好“四同”,加强库存和质量管理,实行边收购边验收,“满一仓、验一仓、管一仓”。此外,加大收购资金支付管理力度,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库贷相符。
  优化服务,确保资金不断档。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实行“一次核贷,分次拨付”的办法,在政策制度规定范围内,简化贷款审批程序,提高办贷效率;确保资金足额供应,在秋粮上市前申请收购资金计划9亿元,真正做到“钱等粮”;加强督导和服务,在收购期间,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收购库点进行现场督导和服务,及时掌握收购情况,为企业做好服务。截至10月9日,该行已投放粮食收购贷款3900万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农发行随州分行全力以赴支持秋粮收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