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人防打基础 物防上水平 技防作支撑
曾都警方打造立体治安防控体系

  本报讯 通讯员佘敏、宫思报道:近期,曾都公安分局以“人防打基础、物防上水平、技防作支撑”为目标,打造立体治安防控体系,提高了驾驭动态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社会效果。
  曾都区建设“四大项目”,确保科技引领支撑。A类探头不断增加。今年在已建视频监控的基础上,又将新增100个A类探头。视频监控全面铺开。在城区,重点对五眼桥、水西门、鹿鹤等集贸市场,进行监控系统补点,目前已补点5个;在乡镇,重点对106个村的视频探头进行建设,目前在98个村建成了573个视频探头,建设率92.5%。2018年将新建A类探头300个,实现开发区主要路段、路口和重点部位视频探头的全覆盖。卡口建设取得突破。今年,曾都公安分局自筹资金,万店、洛阳各新建了1个治安卡口,对进出曾都的车辆、人员24小时进行监控。以上技防设施的建立,为侦查破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物防措施不断充实。新建停车场2个、停车棚6个、平安停车点9个、防盗地锁48个,安装防爬刺420处、家庭小监控205个,免费安装“车卫士”900余套。新建了10个微型消防站,采购了500件灭火器具、150件(套)水枪水袋等等消防器材和设备。
  确保资源充分利用,完善了“六警合一”。以巡警、派出所民警、社区民警、区巡防队、辅警、应急队为主力,依托15个治安岗亭,实行24小时联勤联控,在五个重要路口和“四纵五横”九条主干道开展一级治安防控。完善各城区专业巡防队。在城区38个社区全部建成3—5人的专业巡防队,在各辖区次干道路、治安复杂区域和路段开展全天候二级治安防控。完善社区义务巡防队。招录网格员290名,社区义务巡逻队750人,开展社区日常巡逻盘查工作。建立镇村级治安防范。各镇组建一支10~15人专职巡防队,负责镇区巡防工作。以“村村通”建设为依托,在每个村组搭建“警务村村通”信息平台,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建立防案件、防事故的农村治安防范机制。在中心行政村,各建了一支3~5人巡逻分队、负责本村巡防工作。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警方打造立体治安防控体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平安法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