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法院成立全市首个律师调解中心

  本报讯 通讯员罗琴报道:为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推动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11月6日下午,曾都区法院与五合、神农、季梁等律师事务所合作的律师调解中心正式成立,由律师事务所派驻律师担任调解员,对民商事案件及刑事附带民事纠纷的民事部分进行先行调解。律师调解中心成立后,在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在诉讼前和诉讼中的案件均可委托派驻法院的律师先行调解。
  律师作为中立第三方进行调解的工作机制,是完善我国诉讼制度的创新性举措,有利于及时化解民商事纠纷,有效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对推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有重要意义。当前曾都区法院人案矛盾异常突出,为进一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率先成立了律师调解中心。曾都区法院负责人表示,法院将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律师调解工作制度和诉调对接机制,形成公正、高效的纠纷化解机制。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法院成立全市首个律师调解中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平安法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