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法院实行案件终身负责制

  本报讯 通讯员赵晓军报道:为落实主审法官责任,提高审判工作质量,随县人民法院党组率先创新采取主审法官个人申请、审委员组织审批、审判绩效考核等方式,取消结案裁判文书分管院领导阅签制度,从而真正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责任目标,形成了案件终身负责制。
  为了确保裁判结果的公正性,该院党组一班人大胆放权压实主审法官责任,果断取消分管院领导阅签制的同时,采取相关的措施对结案裁判结果进行必要的审查、监督。实行“专家会诊”,充分发挥法官联席会议的“会诊”功能,对合议庭意见分歧较大或事实认定、适用法律方面存在难度和疑问的,主动申请召集法官联席会议讨论;如果认为案情复杂,应主动向院长汇报,将案件提交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同时,该院要求审管办对审判程序实施流程性管理,进行必要的审查和把关,防止裁判文书带病出门,真正做到权责分明、失责问责、违法必究。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法院实行案件终身负责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平安法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