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增速居前列 完成超目标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全年超千亿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张俊报道:重点项目被称作经济稳增长的“定海神针”。12月21日获悉,前11个月,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42.5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位居全省市州第二位。预计全年完成投资1130亿元,首次超过千亿。
  看随州大地,项目建设热度不退。汉十铁路、鄂北水资源配置、何店至浪河一级公路、府河流域环境治理等项目继续高速推进,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253个。3个省领导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3亿元,占年度计划141%,8个省级重点项目、14个市级领导包保10亿元以上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169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51个,完成投资327亿元。
  分析来看,投资质效不断提升,新能源、PPP、环保类项目明显增加。今年,我市在建风电、光电项目15个,已完成投资55亿元,新增装机69.6万千瓦,继续位居全省前列。PPP项目已落地5个,全年可落地9个投资88.4亿元,拓展了项目投融资渠道。37个乡镇生活污
  水处理厂、府河流域环境治理、随州市水生态综合治理等项目践行着新发展理念。
  在民生领域,投资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汉十铁路、桃园大桥等夯实交通底盘,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等助贫困群众共迈小康,棚户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项目重在谋划。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建设等4个重点领域,谋划了总投资168亿元的荆荆城际铁路延伸至随州段项目,总投资268亿元的随州-麻城-安庆铁路随州段,总投资约35亿元的随州-信阳高速公路项目等。全市共策划储备重大项目882个,总投资6425.5亿元。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240个,总投资1923.8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128个,总投资2009.1亿元,重大社会事业建设项目71个,总投资348.3亿元。
  明年,我市拟申报2018年省级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179.1亿元。同时集中开工建设总个数100个以上、总投资30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力争夺取“开门红”,让这根“定海神针”更稳更强。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国家、省的重大战略机遇,在交通大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强谋划。同时,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全力推进程力公司二期工程、中车随州市产业投资及智能交通示范项目、湖北犇星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全年超千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