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李月仙、李明爱报道:12月25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共有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永久告别方向盘。其中,4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5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从今年被终生禁驾的名单来看,“70后”和“80后”占了多数,且全部为男性,青壮年为违法高发群体,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8岁。这些被公安交管部门裁决为终生禁驾的人员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驾考,系统会自动锁定。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及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对终生禁驾名单和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以警示广大驾驶人,杜绝类似违法行为发生。交警部门表示,向社会公布禁驾人员名单,目的是警示严重交通违法的法律后果,震慑那些心存侥幸的交通违法者,同时引起社会公众对于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的关注,抵制酒驾、超速、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和曝光警示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