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中共随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新修订的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新修订的实施办法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或实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下发通知、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重申节假日作风建设规定,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本地本单位“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规购买年货节礼、违规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五个专项检查”活动,拿出过硬措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促进风化俗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率先示范,组织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确保纪检监察系统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强与公安、财政、人社、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税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整合利用天眼系统、GPS定位系统、税务发票管理系统等信息资源,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开通网络举报平台等形式,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扩大监督覆盖面。要加大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原则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722-12388
  监督举报网站:www.szlz.gov.cn
  市纪委微信公众号:清廉随州
  中共随州市纪委
  2017年12月26日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随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