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28期 >> 第A1版:要闻
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国有大洪山林场森林防火指挥部:
  当前,全市已进入冬季重点防火期,加之元旦、春节临近,农事用火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林区社会大局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组织领导。各地要务必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把森林防火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全面落实各环节责任。对发生的森林火灾逐一查明起火原因,坚持“四个不放过”原则(火灾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火灾责任者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火灾隐患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严格落实《随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工作约谈制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高度戒备,精心组织,全力预防,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广播等多种宣传手段,加强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对易发森林火情的地方,要及时发放、张贴、悬挂防火宣传单、标语,消除宣传死角;在林区,中、小学校要印发至学生家长公开信等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
  三、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各地要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在管人上下功夫,通过增加防火检查站、增加临时护林员、加大巡护密度等,做到重要林区、重要部位要有专门执勤人员,山头、坟头、田埂有人看守。要严格林业生产用火审批制度,积极引导科学规范农事用火。要加大监测力度,保证火情早发现、早报告。坚决执行有火必报制度,对卫星热点信息要立即核查,迅速反馈。对森林火案,要及时侦破,及时查处,公开曝光,形成震慑。
  四、要加强扑火各项应急处置。各地要结合当前火险形势,进一步修订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要全面检修扑火机具,及时修复受损设备,补充消耗的物资,要特别做好各级通信网络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通讯畅通。要严格执行防火工作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杜绝脱岗、漏岗等情况发生。要抓好扑火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的演练,最大限度保障扑火人员人身安全,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五、要强化自查和督促检查。各地要逐级督促对防火工作布置、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查一查森林防火责任制是否落实;《森林防火条例》、《随州市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学习宣传是否深入扎实,本地的处置森林火灾预案针对性、操作性强不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是否充分,防火车辆、通讯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大不大,林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强不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落实的如何,火情上报规范不规范等。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整改到位。市森防指将加强督导检查,对防火工作职责落实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要进行通报,并进行约谈。
  市防火办值班电话:3595119(24小时)
  传真:3595110
  2017年12月25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