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28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随县残疾人康复活动有声有色

  本报讯 记者常跃耀、通讯员田靖报道:12月26日,随县残疾人就业服务厅里一派繁忙,来自各乡镇的残疾人士正在申办残疾证。每办一个残疾证,工作人员都要询问他们需不需要参加康复训练。
  该县残联通过对0至6岁儿童抢救性康复、发放盲杖等辅具和给精神病患者免费送药等多项措施,将残疾人康复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当日,在随县博爱特校,72个残疾同学正在轮流荡秋千,其中一个叫聂成功的年轻人,今年25岁,曾患有严重的自闭症,成天不说一句话,参加康复活动3年来,他学会了唱歌,会演奏吉他等多种乐器。厉山镇的7岁小女孩叶映涵,出生时发育严重不良,由爷爷奶奶用注射器一点水、一滴汤地喂养长大,她的爷爷奶奶常年抱着孙女去参加康复活动,现在叶映涵终于能走路、说话了。
  据了解,随县有残疾人6.5万人,已办理残疾证近2万人,参加康复的有6300人。随县残联理事长谭刚海感慨地说:“正常人的一步路、一句话,看似简单,残疾人却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才能做到。康复训练是一种不放弃的爱,帮他们重拾人生,放飞梦想。”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残疾人康复活动有声有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