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5期 >> 第A1版:要闻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110件
聚焦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内容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1月4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10件,内容涉及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缓解交通拥堵等主题。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提案更加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全局性、针对性、建设性和可行性强。
  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是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强化“工业兴市”硬实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关于加快推进随州专汽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建议》《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与建议》《振兴随州稻米产业的建议》《助推湖北正大做强肉鸡产业》等提案均就随州特色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是提案中频繁出现的关键词。《关于乡村振兴和乡贤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高等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力度的建议》《推进农旅融合建设美丽乡村》等提案均将视线聚焦乡村发展,《加快推进我市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的几点建议》《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夯实“健康扶贫”网底建设》《加强村级光伏电站管理巩固产业扶贫成果》等提案密切关注脱贫攻坚。
  文化、旅游也得到了较高关注。《关于将叶家山、文峰塔墓地出土文物留在随州的建议》《用心呵护城市记忆凝聚随州文化力量》《关于将曾侯乙编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旅游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改善“千年银杏谷”旅游环境的提案》《保护生态环境打造人文景区》等提案为随州文化、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加强交通管理、缓解交通拥堵呼声较高。《关于治理中心城区交通乱象的意见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改善随州老城区交通环境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改善城区停车状况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电动汽车管理的建议》《关于扩宽舜井大桥缓解交通拥堵的建议》等提案均对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缓解城区拥堵,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110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