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人体器官捐献小知识(一)
  

随州市卫计委 李传付
  1、什么是公民逝世后的器官捐献?
  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是指当一个人去世后,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或组织以自愿、无偿的方式捐献,用于救治因器官功能衰竭而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使其能够延续生命,并改善其生活质量。
  2、人体器官捐献的程序是怎样的?
  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按照捐献过程和主要内容共分宣传动员、报名登记、信息报送、捐献评估、捐献确认、器官获取、器官分配、遗体处理、缅怀纪念、人道救助等十个环节。
  3、我想进行人体器官捐献,请问怎么进行登记?
  登记有三种形式:①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或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网进行登记;②微信关注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进入报名登记界面进行登记或关注公众号“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进入捐献登记界面进行登记;③联系所在地红十字会进行登记(随州市红十字会地址:市卫生计生委办公楼内,电话:3596552)。
  4、哪些器官可以捐献?
  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胰腺等器官。
  5、器官捐献者需具备什么样的基本条件?
  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一般在65周岁以内,原则上身体健康,没有传染病,非癌症患者(原发性脑肿瘤除外),一般都可以报名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但公民去世后是否可以捐献器官,将由医学专家评估后决定。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人体器官捐献小知识(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健康随州】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