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8期 >> 第A1版:要闻
随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选举郭永红为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郑军为随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陈安丽主持大会并讲话 黄志群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1月6日上午,随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0人,实到32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式执行主席陈安丽、夏卫东、甘国栋、李雅君、杨金贵、张莉君、杨天兵、刘泽富、王洪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安丽主持会议。
  市领导郭永红、黄志群、郑军、蒋星华、林常伦、冯茂东、刘宏业、伍守荣、张爱华、汤文江、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张书文、黄秋菊、周峰、加玉计、黄安一、万正强、程敦怀、刘玲,市老领导余俊杰、谭志勇、严新国、梅行全、袁慧敏、罗铭、夏洪国、刘自新,有关领导董伟威、洪领先、周亚林、李德荣、马大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派驻换届巡察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大会宣布了会议选举结果:王松涛等27名同志当选为随州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后确认代表资格);郭永红同志当选为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军同志当选为随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肖诗兵等5名同志当选为随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的市长、监察委员会主任、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随州市城乡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安丽发表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牵民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在新时代,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陈安丽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勇担省委赋予的“建设成为特色产业增长极”光荣时代使命,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及这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奋力谱写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戮力同心谋发展,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紧紧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升随州在全省经济发展版图中的地位作用。 要倾注真心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力决胜全面小康,聚力增进民生福祉,聚力建设美丽随州,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一片诚心干事业,雷厉风行真干事,脚踏实地干实事,清正廉洁干成事。
  陈安丽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责,着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切实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环境,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依法治国方略贯彻好、落实好,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政府、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和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陈安丽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不懈奋斗,为湖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