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3期 >> 第A3版:健康随州
随县洪山医院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

  本报讯 通讯员徐军报道:去年以来,随县洪山医院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医院医疗安全、护理安全,保持了医院的稳步发展。
  加强医疗技术安全。医院加强对医疗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不断引进高素质的医疗技术人才;购置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电子胃镜、彩色B超等尖端医学仪器设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派出大批医务人员奔上级“取经”,为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供保障。同时,医院还重点抓好艾滋病、禽流感等重大疾病的防治工作。
  加强护理管理安全。制订执行医嘱制度、分级护理制度、抢救工作制度、安全用药管理制度、护理安全管理制度和剧、毒、麻、高危险药品的管理制度,还制订了《护理应急预案》。总护理部人员每天都深入各科室检查各项护理安全工作,从多方面确保护理安全。根据质控计划控制护理质量,做到定期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特别加强检查督促生活护理、重点护理等方面工作。
  加强对环节质量的监控,每周组织护士长夜查房一次,及时处理和解决护理工作上的疑难问题。加强护理人力资源的管理和培训,严格技术准入制。每年组织护理理论专题讲座5次、每季度护理部组织各科室护士进行1次理论知识测试,有效地提高了每名护士的服务水平和技术操作能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洪山医院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健康随州】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