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977位缴存职工领到“公积金红包”
首批“公转商”贷款贴息资金165万元发放

  本报讯 通讯员罗巍报道:1月2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利完成各家“公转商”贷款银行的数据比对工作,成功发放贴息资金165万元,全市977位办理“公转商”贷款的职工如期领到了“公积金红包”。据介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全国首家在自主核算模式下发放贴息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满足缴存职工的购房贷款资金需求,缓解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压力,我市于2017年2月启动了“公转商”贷款业务,截至2017年12月底,共向全市1000余位缴存职工发放“公转商”贷款3亿元。按照贷款办法和承诺,公积金中心每年初要将上一年度的银行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利息差额部分核算并发放到贷款职工的银行账户内。随州中心是全国首家在自主核算模式下发放贴息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在没有任何先行经验可借鉴、各家银行核算方式差异大的情况下,以“不让贷款职工利益受损”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大胆创新、严谨求证、以民为本的精神,通过大量的调研、验算和校验来反推银行算法,消除各家银行算法差异,顺利发放贴息资金。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公转商”贷款贴息资金成功发放的基础上,设计“公转商”贷款按年提取方案,尽快为全市职工推出“公转商”贷款按年提取业务,让广大“公转商”贷款职工享受到优惠政策的全覆盖。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977位缴存职工领到“公积金红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