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未雨绸缪应对冰雪天气

  本报讯 通讯员万宝山、江开军报道:“要下雪了,这些大棚必须加固。”1月23日,随县草店镇香菇种植基地里,20多位民工正在挖沟、安钢管、钉木桩,让几十座塑料大棚变得坚实牢固。菇农王乐说:“上一轮暴风雪压塌了不少大棚,这一次我们‘亡羊补牢’不为晚,要防患于未然。”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袭,随县未雨绸缪,县级干部分赴镇村,按照“六个到位”要求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给,确保极端天气下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在随县交通运输局,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储备融雪剂143吨、防滑料985立方、大型应急机械66台。”该局局长胡波介绍,已经组织抢险队5支、120人,正在各地巡查,排查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据了解,该局还转运应急物资至桥梁、陡坡、弯道等危险易结冰路段,通过电话、QQ群、短信方式督促营运车辆增设防滑链、三角木等安全设施,对部分水运路段采取限行措施。
  在厉山镇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雷廷亮爬上梯子,逐一检查空调和线路,他说:“自己辛苦一点,可以让老人温暖,让政府放心。”极端天气下,孤寡老幼等特殊人群更需关爱。县民政系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采购、储备生活物资,重点保障困难群体的饮食、取暖和居住安全。
  “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做好预案预防、隐患排查和物资准备工作。”县委宣传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4个宣传组分赴各地,跟踪采访应对行动,凝聚抗灾救灾强大力量。
  迎战冰雪,全民动员。县发改局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及提醒告诫,要求商场、超市、客运等运经营单位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公布“12358”举报电话,对违规涨价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城管执法局组织70人的应急分队,铲车、铁锹、融雪剂等一应俱全,副局长高峰说:“全局处于临战状态,只需一声号令,保证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小林镇卫生院位于312国道沿线,增加了救心药和外伤药的储备,以应不时之需。殷店镇双桥居委会周波家里,已经备好大米、蔬菜和取暖设施,“预警信息传来以后,居民们都行动起来了。”他说,“等到下大雪,就不用冒险外出了。”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未雨绸缪应对冰雪天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