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以“海绵城市”作为建设理念
随城首座城市湿地公园模样初显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夏季报道:弯弯的游步道,错落有致的景观树……1月22日,记者在随城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看到,园林工人正加紧栽植景观树,整座公园框架拉起,模样初显。
  花溪河公园是随城首座城市湿地公园,依托花溪河及周边的池塘而建,以“海绵城市”作为建设理念,打造一处滨水休闲公园。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建设结合花溪河生态修复保护,突出湿地主题,借助水系营造自然生态湿地景观,为遵循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所有的地面建设均是透水铺装。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土方造型已经完成,并栽种了大中型乔木,市政工程也已完工。
  按照设计理念,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建有主入口广场、河心岛、河心亭、木栈道、廊架、阳光草坪、700米滨水池衫景观带等景点,为契合“花溪”这一名称,将临溪流种植红叶碧桃、樱花、桂花等开花水生植物来增加花量,整个公园乔灌木品种高达89种。
  该项目秘书夏洪光介绍,项目自去年6月启动后,先后征迁了27户住房、两个大型停车场,征迁面积6000多平方米。推进过程中,还协调了线杆迁移、河渠养殖赔偿等。目前,整个公园摆放景观石800余吨,绿化苗木1000多株,回填土方5万余立方米,完成工程量的60%。
  据了解,整个公园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有河道的风貌,将其与周边池塘贯通,形成活水,水面面积占公园的三分之一。建成后,可实现随城东南西北中均有公园的目标,提升城市生态水平,助力国家生态城市创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城首座城市湿地公园模样初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