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红马夹”情暖回家路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蒋辉报道:“请问公交车站在哪里?”“出站前广场下台阶,左转就是公交车站。”“可以帮我送一下行李吗?”“好的,您抱好孩子,这个箱子我们来帮你拉过去。”……
  2月9日,随州火车站,摩肩接踵的旅客中,一群“红马夹”像跳动的火焰在人流中跃动,把爱心献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是‘暖冬行动’的春运志愿者。”“红马夹”李祯妍和孙钰灵告诉记者。她俩来自随州高新区寨湾社区,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解答旅客的不同问题,特别是在节前的返程高峰期间,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记者见到她们时,她们一个正帮一名抱小孩的旅客提旅行箱,一个帮助一名旅客抱小孩,一直送到出站口才放下。两人都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无论再忙再累,她们都会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把真诚、热情与微笑倾洒在游子的回家路上。
  据了解,“爱心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是市文明办、团市委、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的。每天有数十名志愿者到随州火车站奉献爱心,他们用乡音为归来的游子释疑,用热情为外来的游客指路,帮助旅客提行李、抱小孩,以具体行动向游子们展示“文明随州”建设成果。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红马夹”情暖回家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