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开足马力迎新春
——随县经济开发区见闻
  

特约记者 江开军 通讯员 李方 程鹏
  加班加点忙生产,开足马力迎新春。春节临近,随县经济开发区依然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2月8日,记者踏访随县经济开发区,感受到经济复苏的强劲脉动。

“越到过年越忙碌”
  吹瓶、灌装、传送、包装……在天星粮油食用油生产车间里,几十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一桶桶食用油排满仓库。
  “越到过年,我们越忙。”公司销售总监伍宏亮介绍,春节期间正是粮油需求旺季,公司生产的系列粮油不仅畅销随州,还远销到云南、贵州、四川和两广等地。工人朱常艳说:“我们忙一点也高兴,说明公司效益很好。”
  在新建的大米加工车间里,高大的生产线已经试机开工。“整条生产线只需3名工人维护。”伍宏亮说,公司积极响应随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创建,投资2千万元引进全自动生产线,每天可生产优质大米100余吨。
  “随着品牌优势扩大,加上政府大力支持,我们的销路越来越好。”公司总经理王志刚说,天星粮油在全国发展经销点120个,预计2018年产值可增长50%。

“边生产边扩规”
  金辉铝业公司里,机械轰鸣声传到墙外;厂区内,人员车辆来回穿梭;车间里,工人正在清理设备。
  “我们边生产,边扩规。”公司总经理吴斌说,市场上,原材料价格上涨30%,公司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可以明显感受到经济复苏的动力。
  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建筑铝材为主的企业,2016年正式投产,2017年产销量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20%,但是离公司目标尚有距离。
  “熬过寒冬迎新春。”吴斌说,公司瞄准“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抢抓经济复苏机遇,着手引进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向高端工业铝材领域迈进。

“抢出时间过大年”
  一辆粤牌大货车停在鸿荣盛玩具厂的仓库前,几名工人正在装货。司机赵师傅说:“一车能装130立方玩具,装满后即发车运往上海海关准备出口。”
  车间内,机器飞速转动,工人们熟练地缝装、填充、分拣、包装,一只只可爱的毛绒玩具在他们手中诞生。仓库里,包装好的玩具堆成一座小山。
  “2018年订单已经排满了,现在正在抢抓生产,争取提前完成订单,抢出时间让职工们过个舒心年。”公司生产总监柴茂介绍,每天生产毛绒玩具3万多只,主要销往欧美、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
  鸿荣盛是一家紧盯海外市场的玩具生产企业,自2014年投产以来,产销量持续增长,2017年出口额达8000万元,预计2018年可突破1亿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开足马力迎新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