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城郊财政所“一事一议”重实效

  本报讯 通讯员程军、吕忠敏报道:广水市城郊财政所在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中,重点选取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作为切入点,不断规范议事程序,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调动了群众参与公益事业建设的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所严格按照“村民议定、村级申报、经管审核、财政审批、项目建设、检查验收、竣工公示、清算兑付、录入系统、绩效考评、资料归档”的流程操作,确保奖补工作规范进行。组织财政专管员对“一事一议”项目进行审核,严格把关,对筹资筹劳标准、金额、财政奖补资金的使用和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同时加大对“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及财政奖补的公开公示力度,运用墙报、宣传单和标示标牌等多种方式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防止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规使用财政奖补资金的问题的发生。
  据统计,2017年,城郊财政所拨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金280余万元,已实施工程项目17个,直接受益人口达3多万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郊财政所“一事一议”重实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财政新声】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