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07期 >> 第A1版:要闻
发展绿色建筑 建设生态城区
我市建筑节能工作获省肯定

  本报讯 特约记者钟克波、通讯员余洪运、胡军辉报道:4月2日,全省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工作座谈会传来好消息,经省建筑节能与墙体革新领导小组考核确认,我市超额完成了2017年度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目标,市住建委推进建筑节能工作获充分肯定。
  2017年,我市建设节能建筑174.38万平方米,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发展绿色建筑160.75万平方米,其中获得星级评价标识项目7个71.11万平方米,省级认定项目26个89.64万平方米,两个项目被列为省级“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创建项目”。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44.1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装机容量787.7千瓦,借力精准扶贫,利用省级建筑节能以奖代补资金推进太阳能光伏应用进农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26万平方米,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65万平方米。
  全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启动了绿色化生产改造,增加了抑尘、降噪、废水、废料、废浆处理设备实现了生产设施和骨料堆场的全封闭,两项技术被列为省级“绿色建筑材料技术”和“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引导建材行业逐步向绿色化发展。
  今年,市住建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按照“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和《湖北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力求在绿色建筑发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绿色建材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建筑节能工作获省肯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