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07期 >> 第A1版:要闻
电商让广水山货走出大山
互联网下乡土特产上线

  本报讯 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郑伟报道:“以前在本地销售,市场容量小,卖不出价钱;现在在淘宝上面向全国销售,市场容量大,价格也更高一点。”4月4日,广水市蔡河镇木搭桥村村民杜志宏正在自家的桃林里给桃树整枝。虽然杜志宏的胭脂红桃子要几个月后才能上市,但现在已经被旗峰电子商务公司全部预定。
  蔡河镇木搭桥村的胭脂红桃子远近闻名,以前村民们都将桃子拉到附近的市场去卖,由于市场容量有限,经常出现滞销的状况。2016年,刚刚回乡创业的程慧看准了这个商机,成立旗峰电子商务公司,将广水的胭脂红桃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来自全国各地的买家蜂拥而至,纷纷抢购。
  网上销售的成功让乡亲们看到了发展的希望,2017年杜志宏将自己的桃林扩大了10多亩,全部种上了胭脂红桃子。如今,“触网”后的杜志宏被程慧“传染”了互联网思维,他更加关注桃子的品质,加强了技术管理,尽量少打农药、少用化肥,致力于种植高品质的无公害桃子。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广水农特产品通过旗峰电子商务公司的电商企业俏销全国。旗峰公司与松淳蛋业合作,在线上销售松花皮蛋,一周销量突破了200万枚;与大自然农业合作,单日销售毛豆20万袋;与鄂北米业合作,将武胜关大米推向全国市场,创造了单日销售3万袋15万斤的佳绩。2017年,旗峰电商完成农产品销售5000多万元,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
  “农村的土特产我们几乎都在卖。”程慧说,目前该公司有十几个品种的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包括土豆、桃子、萝卜、鸡蛋、鸭蛋、皮蛋、大米等等。
  在旗峰电子商务公司的办公室里,美工吴少华正在给吉阳大蒜做着产品包装设计。为了让农特产品在网上更加吸引消费者,旗峰公司对每一种农产品都进行了包装和品牌策划。
  “今年预计通过互联网销售1亿元的农产品。”程慧定期到合作社和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培训,向他们传递最新的市场信息和网上销售的技巧,为他们做电商专业培训,让越来越多的广水农特产品通过网络飞向全国。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电商让广水山货走出大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