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07期 >> 第A1版:要闻
环境怎么样 一起看录像
吴山以纪实录像督查模式促洁美家园建设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唐威、汪德保报道:“你们村办公室周边的环境搞得不错啊!”“还是有没做到位的地方,回去后抓紧整改。”……4月2日上午,随县吴山镇全体行政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村(居)委会干部聚在一起观看洁美家园纪实录像片,对照录像画面评定各村环境卫生、洁美家园工作。
  据悉,吴山镇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洁美家园活动中,针对农村环境卫生条件差、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淡薄、部分村干部认识不足等短板问题,将此项活动纳入各村年度考核目标,拟定了年度考核量化标准,扎实推进洁美家园、乡村振兴战略。
  “为了让全体干部对各村环境卫生的现状有一个直观的了解,3月29日,我们安排镇城建和洁美家园专班一行4人,带着租用的一部摄像机,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全镇16个村(居)委会的环境卫生现状进行现场纪实拍摄。”该镇镇长何佑鹏介绍,每个村拍摄三处镜头,包括村办公室内及村办公室周边环境卫生情况等,在全体干部大会上播放,让大家共同评定各村环境卫生情况。
  会场上,大家全神贯注看着录像,找出自己的不足。一个小时的录像片看完之后,该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针对各村的现状进行了现场“把脉确诊”,从根本上找出各村环境卫生的“肠梗阻”,并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提出了“标本兼治”的限期整改方案。
  据介绍,该镇将把现场纪实录像检验督查模式引入长效机制,持续有效地监督、检验洁美家园、环境卫生工作,打造高质量的洁美家园,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吴山以纪实录像督查模式促洁美家园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