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动脉硬化检查项目及检查注意事项
  

随州市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 周世勇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预防动脉硬化建议定期体检。
  检查主要项目
  1、血脂:检查项目包括总胆固醇(TCHO)、甘油三脂(TG)、高密度脂蛋白(HDL-C)、低密度脂蛋白(LDL-G),血脂浓度与心脑血管疾病关系密切,此检查有助于诊断动脉硬化症,冠心病等疾病的诊断。
  2、血流变:监测是否存在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心肌梗塞、血栓形成等危险因素。
  3、动脉硬化检测:具有无创、准确的特点,对四肢动脉血管硬化程度分析,有助于诊断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血管弹性下降,硬度增加,内膜增厚,斑块及狭窄等异常病变,实现早检测、早诊断。
  4、经颅多普勒:是用超声多普勒效应来检测颅内脑底主要动脉的血流动力学及血流生理参数的一项无创性的脑血管疾病检查方法,对脑动脉硬化、脑动脉供血不足、脑血管痉挛、脑血管狭窄、脑血管闭塞、脑出血性及缺血性中风的诊断及鉴别有重大作用。
  5、颈动脉彩超:检查颈总动脉、颈内动脉有无狭窄及动脉粥样硬化斑块。
  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二日清淡饮食。勿饮酒、少食盐、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休息。
  2、检查当日早晨空腹,避免剧烈运动、勿抽烟。
  3、检查时,保持安静平稳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
  4、高血压、高血糖患者可按医嘱服药后来检。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动脉硬化检查项目及检查注意事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健康随州】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