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30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

  本报讯 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程仁涛报道:5月24日,广水市首批村级后备干部招录考试在广水街道办事处武元中学开考。
  该市以广水街道办事处为试点,积极探索培养村级后备干部的有效途径,以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充实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此次村级后备干部招考严把源头关、资格条件关,明确要求具备年龄4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会电脑、会写作等5项资格,划定涉嫌违纪违法等7条“红线”。村级后备干部招考参照公务员考试,经过笔试、面试、考察、体检4个环节,将择优录取8名村级后备干部,试用期为3个月,培养周期为3年,工作报酬为每月1800元,优先作为村“两委”干部换届人选。
  “通过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地确定村级后备干部,能从制度上解决村干部素质不高、青黄不接的问题,能从源头上解决裙带关系、暗箱操作等问题。”该市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考试确定村级后备干部工作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推广。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