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3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以奖代补 先建后补
曾都区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余运来、通讯员张立报道:日前,曾都区万店镇九里岗村6组的田块里挖机轰鸣,村民们正在对其重新进行平整。
  “原来的小田,边边角角处旋耕机都无法使用,小田改大田以后,方便机械作业。”正在指导大田改造的项目技术负责人陈正国介绍。
  在万店镇黄家畈村8组,新惠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田块上,工人们正在焊接节水管灌工程管道。
  新惠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四介绍:“灌溉用水直接通过管道输送到农田,可以改变过去渠道漫灌的现象,减少跑冒滴漏,每年能节水35%左右。”
  新惠农业专业合作社在万店镇流转3274亩土地,如何提高生产效益一直是合作社考虑的主要问题。今年,该区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合作社申请把1240亩地纳入建设范围。与往年不同,这次建设资金投入发生了变化,合作社成为建设主体,只有工程验收达标,才能拿到以奖代补资金。
  为扭转“种田者不整田,整田者不种田,田整了没法种,种了田不增产”的局面,曾都区积极探索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机制,通过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形式,鼓励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资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建设合力。
  “这次高标准农田建设,按政策国家奖补75%,我们自筹25%,合作社自筹了资金100多万元,虽然是个不小的数目,但是农田改造后,更加符合生产实际需要,增加的投入用几年时间就可以赚回,这是一笔算得清的明白账。”王四对未来信心满满。
  今年,曾都区计划实施“以奖代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3个,建设规模达2.7万亩。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