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中环路高新区段建设有序推进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魏克鹏报道:随州城区南部快速通道建设又有新进展。5月29日在中环路淅河镇余家畈段看到,施工方正在对部分路段进行路基换填施工,近500米的道路基础雏形已现。
  中环路是随州中心城区规划“十二横九纵”骨架路网体系中的一条重要道路,西端与擂鼓墩大道对接,东端与青春路对接,连接老城区、城南新区和随州高新区。道路建成后,由老城区往城南、城东方向可经该路快速出城,有利于缓解进出城交通压力。目前,编钟大道至红旗路段已先期建设完成。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张力文介绍,中环路高新区段设计总长约3100米,分两段施工,目前正在实施的是东段余家畈段。该路段原地面与道路设计标高相差加大,属于高填方路基地段。“原地面多为农田,加之上半年降雨比较多,影响了路基施工进度。”
  与余家畈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段光华水库段多为挖方路段,开挖出的土石料恰好是填筑路基的好材料。高新投公司通盘考虑,结合中环路建设规划,提前介入,合理利用土石方资源。
  张力文介绍,经测算,余家畈段需要填筑路基近70万方,若从外地购买土石方,仅此一项成本需要近2000万元;光华水库段需开挖路堑100余万方,不仅满足中环路建设需求,部分还用于白云大道高新区段建设,减少了土石方外运,为项目建设节省了大量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中环路建设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房屋征迁,需要征迁房屋60余套。随州高新区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加强与规划等职能部门联系,在安置方式、还建点选址等方面,充分考虑被征迁群众的意见,推动房屋征迁工作顺利进行,已完成20余户征迁工作。
  目前,中环路余家畈段路基已完成60%工程量,1700米路面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光华水库段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年底前形成路面基础。中环路高新区段建成后,将与城南新区段(红旗路至编钟大道)段连为一体。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环路高新区段建设有序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