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1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强化合力打击传销

  本报讯 记者陈云、通讯员周强、万元报道:近日,市工商局联合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对我市打击传销工作开展对接和部署,进一步细化全市商业银行打击传销的责任,强化合力,遏制传销活动在我市蔓延扩散的势头,防范化解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打好攻坚战。
  据介绍,当下传销活动隐蔽性、欺骗性增强,传销形式变体增多,且多与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交织,因此工商、公安等部门在打击传销组织和查处参与传销人员时,对银行金融机构的支持需求更迫切。下一步,我市工行、建行、农行等八家商业银行将依据自身行业特点和技术措施,加强大数据应用,探索监测利用传销形式进行非法集资的行为,密切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信息比对工作,实现信息互通,加强对传销活动的分析研判和预警防控。同时在涉传案件查办中,将协助工商、公安部门做好对参与传销人员往来账目、资金的查询、暂停结算、查封、扣押冻结等。
  近年来,我市打击传销的力度持续增强,去年下半年依据新形势重新修订了《随州市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4人次,发布警示、提示21次,印发宣传材料近万份,先后查处了“商讯通”“碧波庭”等网络传销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强化合力打击传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