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2期 >> 第A1版:要闻
权威媒体聚焦 海内外嘉宾盛赞
寻根节提升了名气聚合了人气汇集了资源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昨日获悉,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引起了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获得海内外嘉宾的盛赞。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日14时,百度收录的“戊戌年寻根节”词条有8万余条。
  今年的寻根节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50多家媒体聚焦随州,近200名媒体记者参与报道,“随州”“寻根节”等成为网络热词,浓墨重彩的宣传大大提升了随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6月9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湖北卫视、长江云客户端、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湖北IPTV、人民网、新浪网、一点资讯、网易、荆楚网、大楚网、湖北广播电视台、随州广播电视台、云上随州、随州论坛等媒体平台同步现场直播了寻根节开幕式暨拜祖大典。《30多个国家及地区华人华侨和56个民族代表湖北随州“寻根拜祖”》《万名华侨华人在湖北随州寻根谒祖》《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随州隆重举行》《古城随州借力寻根节打开世界之窗》等一篇篇报道,在网上大量被转载发酵,引起了强烈反响。
  海内外嘉宾盛赞,寻根节已成为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炎黄子孙、促进交流推动发展的盛会。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说,随州寻根节的内容越来越充实,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受到关注越来越多,希望一届一届持续办下去,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两岸人民同祖同源同文化,要齐心协力兴中华。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之女、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张素久说,为灿烂的中华文明感到震撼,希望更好地宣传随州,做好文化交流的桥梁。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熊文胜说,从接机、一对一接待等方面都可以感受到随州在举全市之力办寻根节,看得出寻根节的高规格和大影响,将不遗余力助推随州发展。加拿大中国总商会副会长武力说,作为海外华人华侨的代表,将积极投身国内经济建设、文化传播。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主席、荷兰荷中商务文教交流协会会长熊国秀说,如此盛大的寻根祭祖活动,让她感受到国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礼赞与回归,将积极拓宽海内外联系,寻找合作的机会,并推动一些合作项目。
  随州市民和网友纷纷点赞,厉害了,我的随州!寻根节成功举办10届。随县旅游局的张月连续9届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她说,通过举办寻根节,随州的名字一步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世界各地华人精英聚集随州,进一步提升了随州名气,聚合了人气,汇集了更多发展资源。网友“T@T”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举办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牢记根的所在,更提升了随州的知名度!网友“成睿”说,寻根节弘扬了中华文化,展现了随州魅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寻根节提升了名气聚合了人气汇集了资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