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2期 >> 第A1版:要闻
以“节”为令 建设提速
——市建投公司紧抓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闫永瓅

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一期
  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和汉东东路在寻根节前建成,烟岱包垃圾封场绿化、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三期等项目寻根节前启动建设……在市建投公司项目清单上,一批项目以寻根节为节点,抓紧推进建设。
  以“节”为令,以“节”促建,节日带来的倒逼机制,已成为我市城市建设的重要特点。
  市建投公司负责人介绍,以“节”促建成为项目建设的“驱动器”,推动每个项目倒排工期,建设提速,也促使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品位不断提升。

寻根节成为“加速器”
  寻根节前夕,市建投公司负责实施的汉东东路、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等10多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扮靓了随州城,以最美姿态迎接八方宾客。
  市建投公司总经理郭晓东介绍,寻根节已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节点,是加速器和驱动器。
  纵览该公司今年承担的城市重点项目,多个项目安排在寻根节前竣工或启动。位于嘉宾路线上的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开年后,栽树、地面铺装等紧张有序施工,目的就是赶在寻根节前竣工,提升城市形象。
  据悉,该公园是随城首座城市湿地公园,以“海绵城市”作为建设理念,打造一处滨水休闲公园。记者看到,整个公园一期已经建成。绿树成荫,鲜花锦簇,游路蜿蜒,给寻根节嘉宾新的视觉感受。
  “每年都要让寻根节嘉宾感受随州城市的新变化,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就是今年我们端上的一道‘大菜’,让生态宜居随州更加深入人心。”郭晓东说。
  不仅如此,汉东东路在寻根节前完成主车道建设,烟岱包垃圾封场绿化在节前启动,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三期以寻根节倒逼建设加速……记者了解到,每一个项目都以寻根节为目标,加速推进着各项工作。
  每年的寻根节都是市建投公司项目建设的重要推手。去年寻根节前,白云湖健康公园等竣工;前年,清河东路绿化等完成……每一年寻根节,市建投公司均留下建设大美随城的印记。

以“节”促建成常态
  以“节”为节点,推动项目建设,已成为市建投公司参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
  该公司副总经理庞军介绍,每个项目,每项工作都细化到具体时间节点,这就是一种倒逼机制,一种挂图作战。
  水一桥是重大的民生项目,市民高度关注其通车时间。按照原定计划,今年五一通车,可考虑到城区交通压力,市建投公司与工程建设指挥部一道自我加压,定在清明节前试通车,方便广大市民扫墓祭祖。   目标定了,所有工作快马加鞭。开年后,该公司督促施工方加人、加机械,日战夜突,全力冲刺清明节试通车。与此同时,公司主要负责人、项目秘书等多次到一线督办,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建设难题。
  4月3日,新氵厥水一桥试通车,数千市民共同见证,大家欢欣鼓舞,高兴不已。小车、摩托车、自行车有序地驶进划定车道,不少车辆还自发地贴上“一桥通车啦”的字样。
  “有压力才有动力,正是这种倒逼,激发了大家干事热情,推动项目快速建设。”庞军说。
  据了解,每年的项目进度安排,市建投公司均以重大节日为节点,对照大节点,将工作细化到月的小节点,甚至到日,把工作排满,激发所有人的潜力,以赢得一个个项目的胜利。
  这些年,滨湖体育运动场、随州文化公园、青年路大桥、胜利学校等大多数城市重点项目均是在重要节点前建成的,给老百姓一份满意的答卷。

秀美随城“节节高”
  连续10届成功举办寻根节,给随州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城市美了,城市亮了,城市大了。
  今年,市建投公司承担了31项52个子项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涉及城市道路、生态绿化、水环境治理、特色小镇等各个方面,一批提升城市品位的项目正在建设或谋划。
  年前,该公司就进行部署,将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年后,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督办,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不断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
  如今,新氵厥水一桥通车了,大桥两端道路改造完成了,赢得了市民广泛赞誉。聚玉街全面改造完成,昔日脏乱差的小巷,一举成为中心城区最高标准的城市支路,改善着城区交通环境,也让沿线居民赞不绝口。健民桥泵站、草店子泵站等竣工了,汉东东路即将完成道路刷黑,大润发人行天桥即将动工……一个个项目在建投人的手中“开花结果”,成为秀美随州的重要一环。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寻根节前后,烟岱包垃圾封场、南郊四号渠、齿轮棚改、草店子棚改等项目将取得良好进展,将改变我们的城市。现在,公司上下全力奋战一个月,力争圆满完成半年工作任务。
  在寻根节的推动下,在重要节日的倒逼中,市建投人将一个个城市重点项目谋划好、实施好、建设好,成为随州城市建设的一个个亮点或点睛之笔。可以说,秀美随城在他们的手中“节节攀升”,将会越来越美丽。
  此时此刻,市建投公司正在以“节”为令,闻“节”而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节”为令 建设提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