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2期 >> 第A1版:要闻
以矿山恢复治理为名行非法生产经营之实
大洪山一矿企被约谈

  本报讯 记者徐斌、通讯员王长春报道:近日,我市安监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一个被关闭的石料场仍在开采加工。6月6日,市安监部门执法检查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以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为名,行非法生产经营之实,现场管理混乱,安全隐患突出,安全监管不到位。
  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变压器、配电室、生产线均处于在用状态,在恢复治理范围内新增设了一条破碎生产线,现场堆满了不同规格的成品、半成品商品石料,无安全管理机构和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无任何安全生产警示标志和操作规程,且存在氧气、乙炔等工业气瓶随意摆放等多处重大安全隐患。
  经调查,此处矿山因采矿许可证2015年1月24日到期关闭至今,2016年在以支持高速公路用料的情况下,采用企业申请、各部门和领导签字的形式替代开采及安全生产许可证。今年4月,市国土资源局大洪山分局对该企业下发矿山恢复治理督办通知书,责令其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对矿区内堆放石料的清理并拆除机械,12月底前完成矿山地质恢复治理。但该企业目前并没有矿山环境恢复治理设计方案,现场多处采坑无恢复治理迹象。
  市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提出处理意见,督办主管部门对该企业立即停电、拆除设备,做好矿区内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同时,市安办对该企业和监管部门进行约谈,并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洪山一矿企被约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