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3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明清报道:昨日,在广水腾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一箱箱新鲜黄瓜、茄子等无公害蔬菜经过统一检测、包装,销往市内各大超市。“培育‘放心蔬菜’,一直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合作社负责人说。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广水把确保质量安全作为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环节来抓,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市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体系建设,形成了“市、镇、村、企”网格管理模式;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对所有农产品生产单位建立了信用档案,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评价分级管理。加强产地环境监控,在全市布设耕地重金属国控监控点21个,省控监测点35个,在监控点选择60%的点原位同时采集农产品样品和土壤样品进行重金属污染协同监测,健全农产品与环境质量监测控制体系,保证环境生态健康。
  该市依靠科技创新,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产品供给水平。推行绿色植保、测土配方施肥、生态循环等先进技术,培育无公害绿色产品。目前,该市农产品“三品一标”产品达36个,其中无公害食品16个,绿色食品18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个。
  该市实施动态监管,今年1至5月,共开展20个批次的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农药残留检测,抽检样品2384个,抽检合格率为99.4%;“瘦肉精”抽检400批次,合格率达100%。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