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3期 >> 第A1版:要闻
随州老火车站片区棚改启动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夏季报道:6月12日获悉,随州老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已经启动,市建投公司组织专班入户摸底调查,本月底将完成近300户的棚改任务。
  今年,市建投公司承担了1600多户的棚改任务,除齿轮、亚通、柳树淌等比较成熟的棚改区域外,该公司将老火车站片区纳入其中,开始着手攻克老城区又一个大规模、名副其实的“老牌”棚户区。
  据介绍,老火车站棚改工作已连续多年被列入全市棚改范围,大约有2000多户。由于协调武汉铁路公司、片区属性复杂等困难,迟迟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经过多年的协商对接,该片区棚改终于迎来比较好的机遇,市建投公司乘势而上,将老火车站片区600户纳入今年棚改计划。
  目前,市建投公司组建了工作专班,对接规划部门拿出了一期棚改范围红线,并确定了中介服务机构,正在进行入户摸底调查。该公司副总经理庞军介绍,截至6月11日,已经入户300多户。
  记者看到,老火车站片区的房屋基本上是砖混结构,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里面设施配套差、环境较差、出行也不方便。该片区居民刘克铭说:“房屋居住久了,楼顶很容易漏雨,基本两年需要更换一次防水材料。现在棚改来了,住上好房子的日子快到了。”
  庞军说:“棚改是惠及民生的大事,我们将克服困难,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尽全力推动老火车站片区棚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力争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悉,该公司启动老火车站一期棚改后,也在积极谋划后期工作,力争用2至3年时间完成该片区所有棚改任务。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老火车站片区棚改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