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随州评议”微信扫码发挥群众监督力量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微信扫码,操作方便,对服务人员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6月15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局窗口办事的市民余先生,通过“随州评议”微信扫码给窗口服务人员作出了“满意”评价。刚刚上线的“随州评议”微信扫码评议已经发挥作用,调动群众参与到作风监督中来。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每个服务窗口的醒目位置都放置了一个醒目的“随州评议”微信扫码台卡。中心的几个入口处,还放置了各窗口单位二维码集中展示的宣传牌。
  “办事满意不满意,请您扫码来评议”。台卡上亮明了各参评单位的名称,附有微信二维码,同时备注了详细的使用说明和监督举报电话。办事群众只需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评议页面,点击“满意”或者“不满意”选项,即可对被评议单位担当作为、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评价,非常便捷。
  这个叫“随州评议”的微信扫码评议程序由市环境办监制,是今年我市开展“评机关评站所治不为治乱为促担当促服务”活动的重要创新举措。科技手段,让评议参与面更广泛,更公开公平公正。目前,市直66家参评单位的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含直属局、队、所、中心和服务窗口)均按统一规格、统一印制、统一张贴或放置到位。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办事群众进行“不满意”评价时,系统会提示填写手机号和验证码,一是为了避免恶意刷票,二是便于市纪委监委对不满意事项进行跟踪回访、跟踪督办。
  
办事群众扫码提交的评价信息由市纪委监委直接管理并严格保密,真诚欢迎办事群众主动扫码、放心评价。
  近日,记者连续走访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机关和客户服务中心、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各单位微信扫码台卡或张贴板已经放置到位,不少办事群众已经运用扫码参与了评议。
  各单位表示,将积极引导办事群众运用“随州评议”微信扫码程序进行评价,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评议”微信扫码发挥群众监督力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