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6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蔡河镇“产业套餐”点燃脱贫“引擎”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明清报道:6月15日,在广水市金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蔡河镇麻稂市村红薯种植基地里,来自武汉的薯类专家正悉心为薯农讲解红薯种植技术。这是蔡河镇为贫困群众提供产业发展“服务套餐”的一个场景。
  据介绍,今年,蔡河镇依托金悦公司,在牛车湾等8个村建设“扶贫车间”,发展红薯种植基地4300多亩。“我们还引导金悦公司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订单收购等产业发展‘服务套餐’,让群众真切地享受到产业扶贫的红利。”蔡河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
  蔡河镇着力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通过土地租赁入股、基地务工等产业发展“共建套餐”模式,引领贫困户融入农业产业化进程,并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套餐”,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腾龙商贸有限公司、桃李飘香公司分别在老虎岗、白水河等6个村流转土地建立蔬菜基地700亩,猕猴桃种植基地3500亩,多方吸纳群众到基地务工,带动300多户贫困户年均增收800多元。观音堂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09个合作社,携手贫困户发展药材种植3000亩,猕猴桃、核桃种植4200多亩,优质稻、油菜种植1万多亩,食用菌生产50余万棒(袋),养殖猪牛羊等1万多头(只),拓宽了群众的致富门路。
  该镇还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产业发展“个性套餐”,给予小额贷款、技术培训等立体化帮扶,支持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目前,全镇已有910多户贫困户通过“个性套餐”自主发展艾草种植等特色产业,自我造血功能得到持续增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蔡河镇“产业套餐”点燃脱贫“引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