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因地制宜“四帮四送”
曾都区农业局着力实施产业扶贫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陈小红报道:“非常感谢曾都区农业局的大力扶持,帮助我家脱了贫!”6月20日,正在香菇大棚里忙碌的曾都区洛阳镇张畈村二组原贫困户郭猛说。
  几年前,郭猛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曾都区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帮他制订产业发展规划,为他联系落实5万元的贴息贷款,扶持他种植香菇8000多袋、养鸡2000多只,年收入达8万余元,2016年底就摘掉贫困帽子。
  近年来,曾都农业局围绕帮扶张畈村贫困户全部脱贫的总目标,派出工作队帮贫困户选准适宜的脱贫产业、帮制订产业规划、帮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帮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送良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送技术提升致富脱贫能力、送信息强化产业脱贫管理、送政策落实强农惠农措施,以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开发袋料香菇产业项目。争取区级财政扶贫资金15万元、镇级产业奖补资金9.24万元,流转土地20亩,建设钢架大棚24个,种植春栽袋料大棚香菇13.2万棒。创新脱贫模式,做到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搭建大棚、统一制棒点种、统一技术指导,贫困户自主管理、自主受益,纳入贫困户20户发展种植,确保贫困户真收益脱真贫。
  实施油茶种植产业项目。投资5.7万元开发改造村集体荒山50亩,争取5000元除草剂农药资助,种植油茶6000株,采取分户管理方式,发展油茶种植产业,吸纳贫困户10户,走“公司+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由省级龙头企业舜天粮油公司发挥带动作用,保证贫困户油茶种植利益最大化。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农业局着力实施产业扶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