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09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荷花园里别样红
  

特约记者 张立
  当前,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
  走进曾都区南郊办事处毛家棚村六组浅水冲,一大片荷花竞相绽放,红的、白的荷花点缀其间,一阵风吹来,荷香怡人,心旷神怡,配上眼前的景色,简直是一种享受。
  种荷花的叫徐世宏。2015年,他到村里流转了1100亩土地,成立了随州金科生态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种植的莲藕有130亩。
  “浅水藕有观赏价值,还可以吃。”一次偶然的机会,徐世宏在省农业厅见到了这个项目马上着手行动了起来。
  “这片水田里种的是水果藕,地面上还有一层薄膜,这是一种新的种植技术,可以保水保肥。”徐世宏指着其中一块水田里的荷叶说。
  徐世宏主要向外出售藕种,“藕种不能长途运输,曾都区处于南北交界地带,藕种向南向北都可以出售,有很大优势”。
  “一亩田一般可以出售5000斤左右的藕种,按照目前每斤2元的价格计算,可以获得10000元左右的收入,收入是传统作物的四五倍。”徐世宏算了一笔账。
  而藕种还只是其中一项收入,徐世宏的规划还不止于此。
  2017年,徐世宏向区农办申请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他利用项目奖补资金在田间建设了观光道,小汽车可以直接开到荷花丛中赏花。
  “除了赏花,藕带、荷花、莲蓬可以吃,荷叶可以做菜,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的农家乐餐厅就会对外营业,到时城里人就可以开着车过来赏花,吃农家饭。”徐世宏介绍。
  荷叶晒干了还是一味中药,碗莲还可以做盆景,荷花田里还可以养殖小龙虾,下一步徐世宏打算进一步开发做大莲藕文章,提高土地产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荷花园里别样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