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王玲来随调研提出
落实政策破解难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来我市,就“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收集的省级层面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等参加调研。
  在2017年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我市提交的关于光伏扶贫和健康扶贫两项建议,被纳入省级层面意见建议办理。王玲率领调研组采取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实地走访干部群众的方式,广泛了解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征求代表意见,督促解决相关问题。
  随县厉山镇同心村去年投资70万元建成150千瓦光伏电站,于去年6月并网发电。目前,只有供电部门按标杆电价结算了电费,相关补贴还没落实到位。王玲实地查看了该村光伏电站,详细询问了电站建设方式、征地、管护等相关情况。
  随后,王玲走访了厉山镇东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承浩和北岗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石东阳。刘承浩身患肝腹水等多种疾病,目前已花费医疗费10余万元,每个月还需约200元药费,其妻子属二级残疾,夫妻二人无劳动能力,一家人几乎无经济收入来源,年仅12岁的儿子上学费用也面临困难。年仅34岁的石东阳于2015年出车祸,目前生活不能自理,已花费医疗费数十万元,每月还需住院,常年需要吃药,两个小孩正在读小学,生活十分困难。王玲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病因病情、基本家庭情况,查看了住院单据,详细了解了医药费报销等相关情况。王玲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党和政府会同他们一起,共同克服困难。
  在北岗社区,王玲查看了“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小组活动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人大代表关于光伏扶贫和健康扶贫两项建议的汇报,向代表了解了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王玲表示,目前,省委省政府正积极向中央汇报,全力以赴争取光伏扶贫相关政策和资金;要落实光伏电站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管好、用好电站,争取发挥最大效益。王玲还与随县扶贫办、人社等相关部门一起查找健康扶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她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真真正正让健康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惠及贫困群众。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落实政策破解难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