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打造田园综合体 延伸农业产业链
曾都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张家华报道:一排排蔬菜大棚银光闪闪,一条条水渠水流奔涌……初秋时节,在曾都区万店镇泉水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一个集特色种植、生态养殖、休闲观光的田园综合体呼之欲出。
  曾都区突出产业主导,坚持把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首要方式,以工业理念谋划农业、以市场思维经营农业、以改革办法提升农业,着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着力培育农业“领头雁”。今年来,全区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2家,新发展家庭农场19家,新建特色高效、都市农业、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及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板10个。
  着力建立特色种养基地。全区已发展20多个种养基地,重点有以万店镇塔儿湾为中心的大棚蔬菜基地、以洛阳镇九口堰为中心的食用菌基地、以南郊邓家老湾为中心的南果北种基地、以南郊长岭岗为中心的苗木基地、以府河镇白鹤滩为中心的马铃薯基地、以北郊双兴为中心的肉猪基地、以何店镇汪谌为中心的肉牛基地等。
  着力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围绕“打造农业供应链、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贯通农业生产、贮运、加工、营销各个环节,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1至7月,全区实现农产品加工产值91亿元。坚持农旅结合,在农业中注入更多的旅游元素,推动曾都旅游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加快发展。积极建设何店花湾、王店,府河白河滩,洛阳小岭冲、龚店,万店黄家畈村等一批乡村旅游富民示范基地,推出何店花湾、洛阳千年银杏谷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提升宜居村庄的品味,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