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市关庙镇千亩核桃大丰收

  本报讯 通讯员祝福、卢辉、熊义静报道:初秋,青核飘香。在广水市关庙镇,仇奎付的千亩核桃基地迎来了大丰收。
  昔日的关庙镇先锋村山场面积广,但密布灌木、野草和荆棘,开发难度大,经济价值低,当地群众只有望山兴叹,让它空置。
  仇奎付不服气,下定决心要啃一啃这块“硬骨头”。2013年初,他从村民手中流转了2000亩山场,经过精心的市场调研,决定种植核桃。
  开山地、斩荆棘、除杂草、育果树,仇奎付把自己交给了这2000亩山场。功夫不负有心人,5年过去,核桃基地进入了初果期,2017年收获鲜核桃4万多斤,当即被抢购一空。 今年,核桃产量预计在5万斤以上。翠生生、沉甸甸的青皮核桃压弯了枝头,散发出阵阵清香,昔日的荒山场如今挂满了“青果果”。
  既要埋头种好树,也要抬头看好路。早在2013年,仇奎付就成立了“百年好核”农民专业合作社,确立了自己的品牌。
  “还要进一步挖掘青皮核桃的附加值。核桃产量上去了,咱们的加工技术也得提上去。”仇奎付介绍,在培育果树增产增量的同时,合作社正着力探索青皮核桃深加工之路,提升附加值,为社员和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努力让千亩山场成为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市关庙镇千亩核桃大丰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