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区紧盯“开学季”强督查严纪律

  本报讯 通讯员郭定方报道:“对于各位学校校长来说,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日前,曾都区纪委监委组织检查组深入区教育局机关及区直学校,聚焦“开学季”各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易发多发的“四风”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
  开学前夕,该区纪检、教育部门重申相关纪律要求,严禁各中小学校违反规定巧立名目乱收费,明确各中小学校长的主体责任,做好开学期间各项收费工作。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教育收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属顶风违纪的乱收费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区予以通报,对主要责任人实施问责处理。
  区检查组重点围绕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学校食堂、营养餐计划、校务公开、教育收费、违规补课、收受红包礼金、开学季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等多种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现和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刚性纪律和长效震慑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目前,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1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紧盯“开学季”强督查严纪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