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2期 >> 第A1版:要闻
杨云彦来随调研强调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9月10日,副省长杨云彦来随州调研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精心打造旅游景观,持续加大旅游产品的营销力度,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等参加调研。
  杨云彦首先来到曾都区洛阳镇胡家河村民宿示范点考察。胡家河村利用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的民宿试点,由专业公司统一规划设计,包装改造。目前,民宿点正在紧张进行收尾施工。该村已成立胡家河古银杏民宿专业合作社,对民宿点进行统一管理,农户分红。杨云彦实地查看了民宿改造施工现场,询问了游客来源、资金来源等情况。他说,安全卫生是旅游的生命线,要保障品质,为游客提供舒适的环境。要通过发展民宿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洛阳镇千年银杏谷内,有千年以上古银杏树308株,百年以上银杏树1.7万多株,是世界上分布最密集规模最大的古银杏群落之一。近来,该景区不断升级旅游产品,着力增加四季皆可游的景致景点,由单季游向四季游转型,由单纯的观光游向观光、体验、民宿、民俗等综合游转型,以实现旅游资源利用最大化。杨云彦从五老树入口进入核心景区,沿着石磨铺就的游步道,先后考察了石磨馆、四季花海等景点。他说,银杏谷景区建设思路清晰,要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升级完善旅游产品,使景区四季皆宜游赏,满足游客消费需求。
  随后,杨云彦来到位于随县洪山镇的西游记公园。该景区着力打造西游神话品牌,由单一的温泉产品向观光、体验、表演等综合性产品转型,游客接待量稳步上升。杨云彦实地考察了钱币园、张体学博物馆等景点,他说,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高游客的获得感,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提升旅游发展质量。
  杨云彦还走进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考察核心景区及慈恩小镇建设。来到慈恩寺,杨云彦详细察看了整个建筑群的布局,考察了金顶、禅修书院等景点,听取了慈恩寺建设情况汇报。慈恩小镇项目位于长岗新区,以佛光大道转盘为圆心,半径约500米范围为规划区域,总面积1500亩。小镇分游客中心、梵迦台文旅街区、空山谷稻田乐园、伴莲湾颐养社区、莲华渡艺渡空间五大项目片区,项目总投资12.6亿元,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杨云彦考察了空山花海稻田艺术片区等景点,他提出,要依托本地自然禀赋、历史文化等加以开发,彰显地方特色。
  调研中,杨云彦听取了我市各地旅游项目建设的成效、推动发展的工作举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对随州近年来全域旅游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随州自然资源禀赋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产品丰富,全域旅游建设扎实有力。要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精心打造旅游景观,着力把优势资源打造成优势产业,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随州旅游产品的营销力度,以大活动、大宣传提升随州旅游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优质旅游产品发挥其应有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应,切实发挥旅游业对当地百姓的增收致富带动作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